搬家打包分類教學-南北回頭車

2018-05-03

搬家打包是許多人的困擾,打包其實不難只需要靠直覺式思考,搬家公司會提供給消費者各式各樣的防護材料,不過大多數的搬家公司是需要另外支付材料費用或是酌收押金及載運防護材料的收送費用。

南北回頭車

如果想索取免費紙箱的消費者,建議可以去住家附近的超市及大賣場、便利商店或是水果行或許可以拿到。紙箱最適宜大小請以水果箱為基準,南北回頭車而裝載重量以消費者本人可以自行移動為原則,最常見的物品分類打包大概可區分為以下幾項:

●生活必需品類
可先按使用頻率及重要性獨立一個分類,針對抹布、拖把、掃把、清潔劑等清掃用品另外分類打包,不論是舊居交屋前打掃或是遷入新居時都可方便立即取出使用。南北回頭車租借掀蓋式環保箱較購買紙箱更為環保、防水、堅固,需要謹慎評估舊家是否有適宜的空間放置所需租借的箱體數。
 
●衣物類
優先將近一星期內會用到的衣物整理在一起,可以考慮使用環保箱或是衣物袋、紙箱等作為整理後裝盛包裝,但是如果是不能折怕皺需吊掛的衣服,內含吊桿的掛衣箱可以直接吊掛衣服,掛好後直接蓋上蓋子衣服就能得到最佳的保護,快速、省時非常理想。
 
●零散雜物
零星物品可以區分使用種類分類整理,儘量裝箱化零為整以免搬動後散落四處。
 
●廚房用品及易碎物品
易碎物品破損的最大主因通常不是經由外力碰撞,而是因為相疊碰撞造成,紙箱中的縫隙需再放入土報紙或是選用保麗龍防震緩衝粒填充,貨運回頭車務必使箱體內物品在動態搬運時不會因為彈跳而造成物品位移而導致損傷。
 
●大型家具、書櫃家具、寢具
可推開的門或是抽屜使用黃色布紋膠帶黏貼固定或上鎖,南北回頭車因為載運車體在行進中會搖晃,材質的選用及組裝並沒有很堅固紮實,甚至很多傢俱背板僅用釘槍固定。寢具方面可以使用原購買時的塑膠套,如果已經丟棄,也可跟搬家業者洽詢購買超大的塑膠袋將寢具塞進塑膠袋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