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打包的小撇步-貨運回頭車

2018-05-04

選定好搬家公司,接下來就要進入打包的工作了,貨運回頭車打包的工作最好在兩星期前開始,逐一列在各式顏色的清單內,這樣就可以開始去統計需要多少紙箱。

貨運回頭車

打包很重要的關鍵就是分類
可以依照空間分類打包,詳列清單除了方便找物品外,萬一其中一箱不見,也可以很快知道少了哪些東西。

在外箱編號,並且用色彩分類,貨運回頭車在箱外編號可以清楚掌握箱子的數量。
以不同顏色的貼紙或是彩色筆塗出色塊,標示臥室、浴室的每個區域,搬家人員就可以把所有物品做簡單的定位。

貼上色彩與數字的告示,或是直接給業者一份新家區域表,貨運回頭車這樣便於搬家業者將物品快速定位。打包最需要的材料就是紙箱與氣泡布了,一般如果比較會沾染的東西,可先用白紙或是毛巾先做打包,缺點是比較佔空間。空白紙箱除了厚度及硬度夠之外,也乾淨大小統一,不過多數搬家公司的紙箱是須要另外付材料費的,南北回頭車建議消費者向搬家公司詢價時評估看看。除非您選擇的搬運方式是「免動手服務」,也就是說從打包、裝箱、定位都由業者一手包辦,如果沒有此預算的話,為了節省搬運時間,切記上述的打包原則就得親自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