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手術前注意!眼科醫師:這5件事必知

2021-03-02



近視雷射手術是一種激光視力矯正手術,被批准用於治療近視,
 
遠視,散光,在某些情況下還可以用於老花眼矯正。在做出決定之前,請了解近視雷射手術,其益處和風險,並與您的醫生討論任何問題。它可以治療散光或不散光的近視和遠視。問自己的問題:我是近視雷射的好候選人嗎?有什麼優勢?缺點是什麼?我可以通過其他方式糾正視力問題嗎?我是否知道手術後可能出現的並發症?
 
近視雷射代表兩個獨立過程的組合:
 
1)製作角膜瓣,以及2)用激光在瓣下雕刻角膜。近視雷射可以治療散光或不散光的近視和遠視。來自超過87個國家的患者接受了治療。儘管準分子激光器已經使用了很多年,但是近視雷射的開發通常要歸功於1991年左右希臘的Ioannis Pallikaris。在1999年之前,所有近視雷射都在標籤外進行,這意味著FDA不批准使用它。這種下一代近視雷射解決了以前無法檢測且無法治癒的潛在視覺問題。
 
僅在美國,每年就對超過一百萬名患者進行激光手術
 
這是目前最流行的屈光手術。如果您對激光視力矯正感興趣,請考慮可以為您做些什麼手術。選擇合適的近視雷射外科醫生是任何眼科手術的關鍵。手術之前,您的外科醫生應該可以回答您的手術問題。對於不滿意戴眼鏡或隱形眼鏡的人來說,這項手術是值得的。該手術最適合至少18歲的健康患者。現在,該手術也可能是矯正老花眼的一種選擇。該手術可以通過稱為Monovision的程序矯正一隻眼睛的遠視力和另一隻眼睛的近視力。